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3:37  



2022年9月2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田径场20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及重要回信精神等展开学习与交流。党总支书记黄闯主持学习,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黄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之后由段爱明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周伟峰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唐炼和杨洁分别领学《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在学习中,黄闯强调,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回望历史,看一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样得来的,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具备历史和长远的眼光,以真正干好当下的事情;段爱明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中国好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做好自己,并强化责任与担当,在教师岗位上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周伟峰强调,所有在岗教职工应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与会全体人员在集中学习完毕后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以实现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的同步提升,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黄闯作总结讲话,他认为,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应主动加强日常学习,同时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校园清廉建设相结合,意识形态工作与课程思政及教师教育相结合,在此过程中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与部门各项中心工作目标的顺利达成。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