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一支部积极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晓玲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要求,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1122下午,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一支部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党员上台讲“微党课”。

活动准备阶段,一支部支委会认真研究学习方案、积极宣传,发动所有党员教师参与讲课。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都精心准备了PPT,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其中,支部书记唐炼就《学深悟透“三个务必”》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从“三个务必”的内容、思想内涵切入,强调人民是立党之本,执政之源,价值所向。要汲取“三个务必”的“制胜密码”,深学践悟、务实笃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奋斗,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候光定同志以《深学细悟体育强国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的体育强国思想、“体育强国”战略的实施及教工第一支部的近年来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三个方面,推进新时代体育人为人民服务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廖健羽、张晓玲分别以《敢担当有作为》及《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微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考的深度,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

最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黄闯同志表示一支部通过近两次的“微党课”学习,切实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 “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老师们纷纷表示“微党课”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进一步领悟深、领会透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很好指导意义,通过聆听“微党课”,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