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6:25  

2022年7月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田径场207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党史教育、党规教育、国防教育、清廉校园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重要内容。党总支书记黄闯主持学习,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黄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接着由段爱明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周伟峰领学《张庆伟发表署名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唐炼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杨洁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题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

集中学习后,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总支副书记、体育教学部部长段爱明结合学校及部门实际,就如何加强总支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谈心得体会。他表示,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及业务学习,以把握正确方向;二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形式,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所思所学转化为实际成效,促进学校及部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党总支纪检委员、体育教学部副部长周伟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谈心得体会。他表示,当前社会存在着各项诱惑,这些也渗透至高校,并出现了一些令人瞠目的反面案例,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一是要加强自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沉下心来,扎扎实实搞好课程建设,教书育人,做心系国家、人民和学生的好教师与好党员,为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黄闯结合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要引导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和立德树人初心,勇于担当引导学生成材的重任,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将清廉校园与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其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切实保障学校和部门各项中心工作目标的顺利达成。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