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运动代表团积极备战 “2022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

    发布者:唐炼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0:06  


    为全力备战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湖南工程学院运动代表团全体成员进行了为期近40天的暑假集训,在8月2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召开 “2022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赛前动员大会,体育教学部部长段爱明、书记黄闯、副部长周伟峰出席会议。会议对省大学生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即将出征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加油鼓劲。

       段爱明指出,四年一届的大学生运动会是我省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是对各高校竞技体育水平的综合大检阅,他提出珍惜机会、精心准备、展现风采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各运动代表队突出核心工作,合理安排训练,不断提高运动水平,争取在本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黄闯谈到了一个感动,两个感谢。“感动”在炎热的夏天,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为了学校的荣誉放弃假期,坚持刻苦训练,充分发扬了我校学生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感谢”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备赛期间全体工作人员为运动代表团顺利完赛保驾护航,他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安全训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他勉励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水平、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参赛任务。

      周伟峰在会议上提醒赛前要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运动量,减少运动损伤。赛中要积极调整状态,发挥出自身水平,争取在与体育专业学生同场竞技时赛出我们自己的风格,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份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湖南工程学院体育代表团派出运动员28人、领队和教练5人参赛,参加学院组健美操、啦啦操、乒乓球、羽毛球四个大项的比赛。自2022年初我校3个参赛代表队积极备战,暑假放弃休息,战高温,斗酷暑,以为校争光为目标进行刻苦训练。

    代表队简介:

    一、健美操队

      湖南工程学院校健美操代表队成立于2002年,自成立以来保持每周至少3次的系统训练,每年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国家级、省级比赛奖项达200余项。这是我校健美操队第七次出征大运会,本次健美操队共要参加健美操和啦啦操两个大项,8个小项的角逐。在教练员周伟峰和唐炼老师的带领下,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赛,虽然每天汗湿衣衫肌肉酸痛,也丝毫不能减弱健美操队员们想在大运会上展示我校学生青春风采和自我魅力的坚定决心。

    二、乒乓球队

    2020年开始,湖南工程学院校乒乓球代表队正式实施系统和规范化的管理与训练,队员们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并激励着更多的大学生追求健康的生活。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我校将派出7名运动员参赛,分别参加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的比赛,教练员胡翔宇表示:“队员们在暑期的集训中克服困难,艰苦训练,相信在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中队员们会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三、羽毛球队

    我校羽毛球队成立于2015年,多次参加省级比赛为学校取得了荣誉,赛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展现湖工学子的风貌。赛场下,队员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羽毛球队将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的比赛。

    教练员杨水金老师表示:“天气有多么的炎热,队员们内心就有多火热,他们在训练中从不喊苦喊累,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备战大运会。”


    此次大学生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运动水平的又一次全面的检阅,在这次运动会上,我校运动员一定会顽强拼搏,遵守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谱写我校体育运动水平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体育兴则国兴,体育强则国强,也期待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体育力量。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