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张文鹏教授做客体育教学部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1:26  

         2019411日下午15:30分,华东交通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张文鹏教授应邀来我校体育教学部进行学术讲座。张文鹏教授以“健康中国视域下学校体育治理的政策表达”为题目,通过解构“健康中国”的划时代意义以及长期以来学校体育的困境与政策实践,从政策层面对当前形势下学校体育应该做什么、如何做进行了分析,并对我国学校体育政策的目标、工具等进行重构。他提出“加快构建和进一步形塑我国学校体育政策的新目标、新工具以及新政策类型,是发挥学校体育在‘健康中国战略’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主要任务和关键措施”。张教授用生动的举例与幽默的语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对学校体育政策的新目标、新工具以及新政策类型的观点,并分享了其科研心得,使在座听者受益匪浅。

        张文鹏,男,1979年生,博士,在站博士后,特聘教授,华东交通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硕士生导师,江西省“千人计划”长期领军人才,“赣江海智”地方领军人才,江西省委信息决策咨询专家,江西省体育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政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子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西省社科基金、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19项,完成13项,在研6项。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另外,本人独撰和执笔的研究报告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

     


    (审核:段爱明 周伟峰 喻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