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传达会议情况汇报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11  

2019910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黄琴同志、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段爱明同志、部门岗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参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后,立即召开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会议,及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进行学习与传达。

黄琴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及重要意义,接着向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让全体党员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0910-照片-体教部党总支主题教育部署会 (13)

 

接下来,黄琴同志继续向全体党员同志解读了《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的文件精神,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全体党员同志要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并针对我们的教学、科研等领域分类开展工作,着力解决部门当前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

为了切实开展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黄琴同志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这次主题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特别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意志统一、步调行动一致,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作为教师党员,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落实见效。为了保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党总支将创新学习方式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保证学习的长效性,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深入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严整改落实。

 

20190910-照片-体教部党总支主题教育部署会 (3)

 

 全体党员在黄琴同志解读的过程中,认真地进行学习笔记的记录,并表态接下来将会用好各种学习方式以及积极参加总支的各项活动,以保证主题教育效果。

最后,副主任段爱明同志对大家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用心投入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中,重点加强学习、查找问题并进行整改,使本次主题教育效果真正落地。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2019910



(审核:黄琴 段爱明 周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