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唐炼 副教授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1:00  

唐炼,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体育教学部拳操教研室主任,从事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工作。

在教学上悉心专研,将终身体育意识渗透在每个教学环节,自创了健美操教学与训练平台,开通了女生健美操教学空间,主持一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大众健美操与科学锻炼》,采用微课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混合式教学,以提高教学效果。为学生创造幸福的教学环境同时也提升了我自身的教学能力,20116月参加湖南工程学院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夺得了二等奖,同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分别在2013年、2015年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2015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15年荣获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称号,2016年荣获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教师”,2016年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荣获湖南省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三等奖。

完成正常教学工作之余,担任校健美操代表队教练员工作。2014年至今,多次带队参加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个人荣获多项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优秀教练员2014年和2018年先后带队参加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均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称号。

科研方面,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省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1项,校科研课题和校教改课题各3项,其中校级重点课题1项,并参与省级和校级课题各多项。

阳光体育,阳光生活!我的教学生涯致力于让学生和自己成为享受体育锻炼的终身幸福者!



(审核:黄琴 段爱明 周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