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工会工作

体育教学部开展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学生裁判员赛前培训

发布者:杨水金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09:45  

为保障2023年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顺利进行,10月17日,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和羽毛球馆为承担本次比赛裁判工作的学生裁判员开展了一场赛前裁判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裁判提供了全面的培训体验。活动开始,由支部党员杨水金及本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的裁判长主讲,内容涵盖羽毛球比赛规则、裁判职责、判决标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以帮助学生裁判深入了解比赛规则,掌握裁判的基本技巧,提高对比赛的判决能力和对场上突发情况的正确应对与处理。

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杨洁、熊胜尧、李新威、胡翔宇几人现场模拟了一场双打比赛,在此过程中,刘中彦给学生裁判员示范了主裁的挑边和发球、报分、判罚以及边裁的执裁动作,让学生更加直观形象地感受与理解裁判的职责。参与培训的学生裁判们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通过模拟比赛和实际案例的分析,加深了对裁判职责的理解、提升了应对比赛各类情况的能力。

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杨洁表示,此次赛前培训既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规定动作,也是支部党建项目化管理和落实十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能使支部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为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提升比赛质量和参与者的体验;同时,提升了学生裁判员专业技能与水平,提高了学生裁判员羽毛球专业素质,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教职工和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与交流,为校内师生体育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


(审核:刘洞波 黄闯 杨欢)          (作者:杨水金  摄影: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