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者:胡翔宇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开拓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的理论方针,进一步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党性锻炼和社会实践作用,12月7日下午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员学习活动。

微党课中,段爱明同志带来一堂《科教兴国 筑强国之基》的微党课,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新部署和新要求,以及对高校科技创新和教育数字化的战略部署;


周伟峰同志以《从严治党 做合格教师党员》为主题带来了一堂微党课,他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系统阐述了教师党员如何成为合格党员;


李新威同志从身边人、身边事的角度出发,讲述了支部书记杨洁的故事,从好上级、好兔子、好教师三个身份讲述了杨洁工作中事无巨细、处处入微,生活中时刻关注、指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教学中坚持教育初心,发挥示范作用;


杨水金同志以《不忘初心 羽你同行》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故事。介绍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取得的荣誉、蕴含的精神,联系实际,提出对现实中我们教师党员应当学习的精华。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耀党徽先锋行——我是接班人  “敢为人先”的湖湘党员》的宣传教育片,党员们边学习边讨论,将自身生活、工作实际与教育片中优秀党员相对比,找不足、学优点,争做“敢为人先”的湖湘党员。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指导了学生跑步健身协会干事制作完善活动策划书与总结、组织具体活动。跑步健身协会是学生体育组织,支部书记杨洁指导时强调,协会在进行活动策划时要重点注意安全问题,一方面是环境安全,不能在偏僻环境、黑暗环境、复杂路段、车流人流较多的地方开展活动;另一方面则是要做好活动前的热身准备,避免在活动中出现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甚至是猝死、休克等意外事故。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