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2:51  



2022年11月2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文件。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闯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黄闯领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录)》、段爱明领学《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摘录)》、周伟峰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唐炼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杨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本职工作和个人生活实际等紧密结合。


会议强调,党章修正案郑重写入了新时代十年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尊崇党章,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定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引导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使党章始终成为“心中明灯”和行动指南。同时,在此过程中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并加强学习,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党总支书记黄闯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在总支部形成热烈的学习氛围,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将各项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之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并恪守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贡献个人力量。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