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举行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08:20  

2022年6月7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田径场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总支书记黄闯主持学习,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黄闯强调,对体育教学部所涉中心工作中的各类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与上报,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接着,由5名委员分别领学学习资料。黄闯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段爱明领学《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周伟峰领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通知精神》,唐炼领学《张庆伟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杨洁领学《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学习完毕后,与会人员针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均认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中国青年的思想进步,让他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继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相关工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强化法治建设为重要抓手,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最后,段爱明和黄闯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分别作总结讲话,段爱明认为,所学的文件及相关精神非常重要且贴合实际,对开展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除了在会上重点学之外,会后也要继续加强学习与研读,实现学以致用;黄闯认为,要将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摆在第一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动部门各项工作的做细做实,使学习真正见成效。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