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科研

    首页 > 体育科研 > 正文

    湘潭大学陈旸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9:49  

    湘潭大学陈旸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应体育教学部邀请,629日下午,湘潭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湖南省学生体协副主席陈旸教授在体育教学部207会议室作题为“学校体育工作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教学部部长段爱明主持,体育教学部青年骨干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20200703-学术讲座-陈旸教授 (6)

      

    陈旸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学校体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经验,以互动式的提问为开场白,通过向现场参会教师提问引入报告主题,大大吸引了参会教师们的注意力。

    在报告中,陈旸教授先是指出了目前学校体育工作中存在的四大困惑,引起现场参会教师的共鸣,并和参会教师一起探讨了这些困惑形成的原因,接下来通过重点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相关指示及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方向与主要内容,认为可以通过“课堂学习、课外练习、全员参赛”的体系使学生爱体育、懂体育,逐步破解学校体育工作的困惑与难题。最后,陈旸教授为全体参会教师重点解析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配备目录》两个指导高校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文件,希望在场体育教师均能熟悉文件,并以文件为依据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同时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与实际管理经验,提出了切实加强高校学校体育工作的七点建议。

    陈旸教授的报告既结合了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体育的相关重要文件,又以身边的学校体育工作案例进行了具体解析,还充分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大家对本次报告主题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今后我校学校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作用。(通讯员:杨洁 摄影: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