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与体测

    群体竞赛与体测

    湖南工程学院校健美操队规章制度

    发布者:zwf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8:55  

       

    湖南工程学院校健美操队规章制度

        为了便于管理运动队员,加强训练,提高训练成绩,使运动队更加规范化,特制定以下制度:

    前言:

        健美操队实行教练负责制,并设队长二名。 教练负责健美操队的全面领导和管理,协调健美操队工作业务建设,包括健美操队的总体发展战略、日常队伍训练和比赛现场指挥;队长负责协助教练开展健美操队业务建设,组织日常训练和比赛。

       

    一、团结篇

    1.队员必须自身要求上进,思想作风好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教练。

    2.队员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团结友爱、锲而不舍、奋力拼搏,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训练,对待生活。

     

    二、训练篇

    1.队员遇到教练员必须向教练鞠躬90度问好。

    2.健美操队员应积极认真参加日常训练、不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如遇到特殊情况需及时向队长请假,由队长登记并汇报教练。

    3.训练时着装必须穿运动装,严禁训练时穿牛仔裤、高跟鞋、皮鞋等。女生需扎好头发,不得披头散发,不得留刘海。男生不得染发和留长发。

    4.所有队员训练场上不得以污言秽语侮辱、攻击他人,不得施用任何暴力行为。

    5.训练期间听到集合口令,必须立即集合站好,严禁拖拖拉拉。教练安排任务时,应面朝教练员,不准讲话乱动。

    6.训练时必须严格服从教练和队长的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任务,不要轻言放弃。

    7.在练习时不能私自聊天,必须按质、按量的完成任务。

    8.训练过程中,请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严禁态度散漫、禁止在室内大声喧哗、禁止训练时三五成群聊天,影响训练。

    9.每位队员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健美操队里的服装、器械、音响等工具。不得擅自使用、损坏或带出健美操室。

    10.每次训练都会安排3名队员打扫运动场地,请值日的队员务必提早做好准备。

    11.严禁乱扔、乱吐、乱画。务必保持室内的干净、整洁。

    12.教练员要以身作则,关心爱护每一个队员。认真组织训练,注意观察和分析运动训练状况,不断调整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做到科学、合理、安全的训练。  对于不服从教练员安排及违反以上要求的队员,经教育不改者开除出队。

     

    三、活动篇

    1.健美操集体娱乐活动的开展,秉着缺一不可、缺一不办的原则,请队员们不要无故缺席随意请假。如遇到特殊情况需及时向队长请假,由队长登记并汇报教练。

    3.在每次的集体活动中都会安排两名值日生。请当天值日的队员积极主动做好值日生该做的事,队员们相互帮助。

    2.健美操队的集体活动中,请队员们积极主动为大家服务,不要随意推脱。

     

    四、比赛篇

    1.外出比赛时,一切活动必须听从教练安排。

    2.积极主动的做事,认真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3.保管好比赛所需要的服装、器械等重要物品。

    4.关于比赛期间所有发生的事情,必须向教练说明。

    5.比赛期间必须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休息时间,严禁比赛期间私自进行各种娱乐活动和独自外出。

    6.比赛期间必须注意饮食的干净和安全,不要乱吃垃圾食品,以免造成身体的病害,影响比赛有序进行。

    7.外出比赛或活动必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禁止做危险的事情或者单独行动。

    8.每次比赛完,每位队员务必按质量完成好自己的比赛总结。

     

    五.训练时间      

         健美操队坚持各项活动以业余时间为主,常规训练每周2~3次,训练时间180分钟/次,赛前集训每周6~七7次,训练时间120~150分钟/次,训练场地:健美操房。坚持一切活动尽量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的前提下进行。
    以上规章制度希望队员们认真遵守。

    注:本规章制度教练员享有最终解释权,如有不足,及时更改。

     

                                                                                                                                 湖南工程学院校健美操运动队

                                                                                                                                               201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