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毛文德 副教授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0:11  

毛文德,副教授,1995年至今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担任体育教学工作,同时担任过学校武术、田径、举重、健美等教练及指导工作,并获得一级拳师称号,擅长武术套路、散手、自由搏击及武术健身方法。

任教期间,多次参加培训学习。2002年参加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裁判员培训学习,获得举重国家一级裁判员资格;2002年参加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同等学力研究生学习,获得同等学力研究生结业。2003年参加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舞龙、舞狮教练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培训学习,获得舞龙、舞狮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资格。2006年参加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的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学习,获得国家一级裁判员资格。2011年参加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的空手道一级裁判员、空手道初级教练员培训学习,获得资格认证。多次在省级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

学术上主要研究武术文化、训练、教学及其发展,并在各种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编写了大学体育教材中的《散打》《自由搏击》《跆拳道》等章节。


(审核:段爱明 周伟峰 喻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