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杨洁  时间:2023年01月14日 11:30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1月12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田径场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体育教学部工作,紧密联系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的履职情况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思想与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黄闯主持,校纪委书记齐路良到会指导。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及学校相关要求精心组织,作了充分的准备。会前,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湖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与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由黄闯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对检查材料进行表态。之后,齐路良书记指出,领导班子成员在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时,应直奔主题、主要讲问题、剖析原因要精炼,开展批评时要实事求是、不要回避问题、要有“辣味”,以达成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接着,黄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体育教学部部长、党总支副书记段爱明和体育教学部副部长、党总支纪检委员周伟峰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齐路良书记在点评环节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主要体现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开展批评坦荡和程序规范、会议紧凑两个方面,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包括:第一,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略有粗糙之处,会后还要继续修改完善;第二,从2021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来看,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今年在撰写整改方案时,要将同志们提的、群众提的意见和自己查摆的问题对照“六个方面”进行归类;第三,从汇总的意见清单来看,同志们和群众们对部门的规划与发展提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但领导班子的回应力度还有所不够。他进一步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一个重要作用是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以锤炼党性,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推动工作的发展,要找准部门发展的短板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时要找准发力点并制定好年度规划,整合部门优势力量,每年完成两到三件大的任务,拿到一些重大项目,带领部门教职员工充满信心地应对挑战、实现部门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黄闯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并以党建引领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将根据点评中指出的不足进行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做实做细整改方案,力争做到措施有力、办法有效,让民主生活会产生实效,对体育教学部的发展起到实际作用,不辜负学校和部门教职工的期望。 (作者、摄影:杨洁)

                                           

     

     (审核:胡翔宇、周伟峰、黄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