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水金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3:53  


    2022年9月5-30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四年一届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聚集了全省105所高校669支代表队、1万余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大运会分大学组和学院组,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运动员同场竞技,竞争非常激烈。

    在本次比赛设置的11个竞赛项目中,我校派出以段爱明、周伟峰为领队,唐炼、周伟峰为健美操队教练,杨水金为羽毛球队教练,胡翔宇为乒乓队教练,30名运动员参加了其中三个项目的角逐。自开赛以来,在面对体育专业生、高水平运动员、运动健将等对手同场竞技时,我校运动健儿丝毫没有畏惧,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越战越勇,充分展现了湖工学子“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并最终获得健美操队团体第七、羽毛球队团体第六的成绩,杨水金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陈丽萍等6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健美操队集体合影


    乒乓队集体合影

    羽毛球队集体合影

    我校运动员均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非体育专业的普通学生,在备战过程中,队员们冒着酷暑高温,不惧困难参加暑假集训,教练员恪尽职守、坚定信心,以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指导训练,体育教学部的领导及教师们,多次看望慰问参赛队员,不断给予关心、支持和鼓励,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加强课程教学改革,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体育活动、运动训练和竞赛,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