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稳步前行----体育教学部召开青年教师培训座谈会

    发布者:侯光定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6:10  

    不忘初心 稳步前行----体育教学部召开青年教师培训座谈会

    作者:侯光定    摄影:杨洁

    为庆祝我国第36个教师节,体育教学部于94日上午九点在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琴主持,部长段爱明、副部长周伟峰、优秀骨干教师杨洁为青年教师分别做了有关青年教师人生规划、课堂教学准备以及科研申报等主题培训。

    部长段爱明在谈到青年教师人生规划上说到:“只有志存高远,坚定不移,不忘初心,方能做好教师本职工作”,青年教师应该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立德树人,勤学、勤思和勤问,正确处理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时间,制定人生发展的阶段目标,鼓足干劲,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

    副部长周伟峰从青年教师的第一次课堂准备到教学常规再到教学技巧的设计上,教导青年教师首先是要立足教学,而一份优秀的教案是教师开展教学的开始,建议青年教师一定要主动学习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发挥自己的特点,形成属于自己特色的教学模式。

    优秀骨干教师杨洁从亲身经历出发,对青年教师提出了“端正态度,虚心请教,严格要求自己”的期望,只有坚持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才能更好的开展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更大程度的彰显自身的价值。

    青年教师们也分享了初为人师的酸甜苦辣,畅谈了对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构想。参会领导们在听取了青年教师关于教学工作与生活的感想后,答疑解惑,认真指导,提出了详细且具体的发展建议。

    总支书记黄琴做了本次会议总结,提出正值一年一度教师节来临之际,体育教学部沿袭优秀传统,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这样的青年教师培训座谈会不仅效果显著而且非常有意义,既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又能够更进一步的了解青年教师的想法,有利于更好的开展教学与工作,发挥青年教师的冲锋带头作用。

    (审核:黄琴 段爱明 周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