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体育教学部信息化教研团队受邀到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交流

    发布者:唐炼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5:29  

       

        2018年3月27日,我校体育教学部信息化教研团队段爱明、杨洁和唐炼等一行3人,受邀前往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体育信息化教学改革主题交流,其中杨洁老师代表我校向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体育类微课制作经验分享》的主题学术讲座。

        杨洁老师以其获得过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一等奖的微课作品为例,从微课概述、体育类微课概述、体育类微课选材、获奖微课制作解析、常用微课制作工具及参考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阐述,其获奖微课作品及制作思路与方法得到与会老师的肯定与赞扬,并希望今后能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段爱明和拳操教研室主任唐炼从自身的信息化教学实践出发,分别作了《信息化与健身教学》和《微课资源在高校健美操课程课程中的应用》的教学经验汇报交流,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与我校体育教学部信息化教研团队就数字化体育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进行了研讨,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发出更多更优质的数字化体育教学资源,以满足互联网+背景下学生的体育学习需求,更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体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审核:段爱明 周伟峰 喻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