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健美操队再创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7:02  

       

            山东半岛黄海之滨,美丽的青岛金秋九月。“全民舞动,健体强国”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于9月27日在青岛大学圆满落幕。

            本届总决赛于9月22日开幕,历时5天,有来自全国20个分赛区30多个省市精心选拔、推荐的370多支参赛队伍、近8000名运动员齐聚青岛参加,是我国健美操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多、比赛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运动员年龄跨度(5-70岁)最广、时间跨度最长的群体体育赛事。

            我校参加此次比赛的健美操队由20名学生组成,在领队段爱明、教练员周伟峰老师的带领下,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展开实力比拼,用精彩的舞姿和充满活力的表演赢得全场的欢呼,充分展现了湖工学子的风采,其中《2016全国阳光校园健身操皮筋操——表演套》获得特等奖,《2016全国阳光校园健身操皮筋操——推广套》、全国推广套路有氧舞蹈五级、全国推广套路有氧轻器械二级、全国推广套路有氧轻器械三级、《2016全国踏板健身操成人套》、《2017全国校园踏板操规定套路》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第三套《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三级、第三套《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四级、《2017全国校园健身操规定套路》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另外,体育教学部老师周伟峰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此次比赛,校健美操队除了紧张有序的日常训练以外,还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克服重重困难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暑假集训,赛前训练也是积极备战,为此次参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段爱明 周伟峰 喻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