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杨洁老师在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项目建设交流与研讨会上作精彩...

    发布者:yj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0:07  

       

        2017年5月18日,由省教育科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举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应用项目建设交流与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交流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李倡平教授主持,共有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100多名教师参会。我部杨洁老师作为优秀代表,在会上作了《以应用驱动为导向 切实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的精彩汇报。

        会上,作为体育类课程的唯一代表,杨洁老师首先介绍了其负责的名师空间课堂《羽毛球学练路径指南》项目的基本概况与建设意义,阐述了大学体育课程的特点及希望引导大家形成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与习惯的目标,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认可。之后杨洁老师根据自身的建设应用过程与感受,主要从项目建设应用过程、项目已完成的主要任务、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效、项目建设应用经验感想和建议与展望等五个方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她在名师空间课堂建设中的思路与具体做法,特别介绍了实践类课程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过程及具体应用模式,充分体现了体育实践课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的特点,为与会教师开展项目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湖南省教育厅信息化办公室周芳友主任和湖南省教育科学院高教研究所陈拥贤所长在会议总结中认为,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高等教育也要积极应对,并对杨洁老师提出的“在信息化教学实施过程中要有热情和激情”以及“学生的认可和社会的肯定就是教师投入信息化教学应用的最大动力”的观点表示非常赞同,希望高校教师充分意识到教育信息化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行动起来,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杨洁老师在本次交流研讨会上展示了我校的体育信息化教学工作成果,会后有许多教师表示希望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我部更多老师投入体育信息化教学改革应用的过程之中,以切实提高我校体育实体课堂的教学质量。

        据悉,目前杨洁老师负责的《羽毛球学练路径指南》名师空间课堂的访问量已突破4万,并配有相应的课程微信公众平台。大家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访问学习:

    1、《羽毛球学练路径指南》名师空间课堂地址:http://369108933.qzone.qq.com。

    2、《羽毛球学练路径指南》课程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审核:段爱明 周伟峰 喻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