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李先雄教授应邀到体育教学部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新威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5:34  


     

    12月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先雄教授受我校体育教学部邀请在田径场看台二楼207室作专题讲座,体育教学部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先雄教授以《<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解读》为题,从明确总体要求、完善顶层设计、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对《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李先雄教授认为“上边热、中间冷、下边乱”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政策执行困境,他将政策的解读与具体现状相结合,相互印证,用生动的语言深入剖析了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为在座体育教学部教师把握国家政策、提升科研视角、开拓科研思路等方面带来启示。

     

    李先雄,男,汉族,湖南湘潭县人,1975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等。2015年度国家留金委公派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运动流行病学实验室学习,2018——2019年度借调到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工作。先后在SCI、SSCI、EI、《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体育学刊》、《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社科课题等7项。


    (审核:黄琴 段爱明 周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