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展技能 亮风采——大球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李文熊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24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湖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大球教研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体育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关于举行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展开活动。

    9月20日和22日上午,在学校体育馆,由顾鑫老师、廖健羽老师、张晓玲老师和谢振帆老师进行了授课。

    顾鑫老师教学内容:学习篮球技术—高低运球,在教学中示范动作正确规范,讲解条例清晰,重点突出。

    廖健羽老师教学内容:学习篮球技术—行进间高低运球,教学中能根据教学需求选用灵活适当的教学手段和策略,具有实效性,有利于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的突破。

    张晓玲老师教学内容:学习气排球技术—正面双手垫球,在教学中突出典型,内容严谨充实,充分反映了体育课程的特点。

    谢振帆老师教学内容:学习篮球技术—原地单手肩上投篮技术,教学的教案内容完备,步骤清晰,图文规范,体现教师对教材的研究和对教学的理解。四位老师在课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课上,学生们积极地学习所授课的全部内容,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地提出,当场解决,都能完成预定的教学目标,解决实际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此次教研活动激发了青年体育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践行实际,慢慢积累,敢于尝试。我们相信,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的大家庭里,我们会越来越好!

    (审核:黄闯、周伟峰、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