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唐炼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50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唐炼  

    唐炼,2009年6月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同年7月就职于湖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担任女生公共体育健美操课程的教学。唐炼老师坚持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坚持“教育即服务”的原则,勤恳尽责,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完成自己岗位的各项职责,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于2015年荣获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青年教师”光荣称号,并于2017年荣获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教师”。

    一、让自己成为一名良好的党员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听从党的召唤。自2015年以来担任湖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支部委员,期间先后担任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各项方针政策,并做到服从领导,关心集体,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弘扬正气,通过自身努力,树立一名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自己也享受教育的幸福

    她的教学理念是“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我自己也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学中,唐老师因材施教,正视“个性差异”,力求“齐头并进”,让学生学得快乐,学有所长。教学方法设计上,在要求学生掌握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视创新能力培养,使他们个个有创编动作和编排队形的能力,享受心灵健美、形体健美的幸福,为她们的终身体育打下坚实和幸福的基础。在教学手段上,课堂中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小组间的比赛,2014年至2018年期间,每学期都在课外策划与指导健美操选项班的教学比赛,各类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给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学生享受了参赛的快乐、展示能力的自信、提升气质的自豪,让他们成为了享受工程学院特色教育的幸福学生。教学相长,在为学生创造幸福的教学环境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她积极投身到教学改革中,致力于进行体育课程信息化教学的改革,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获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高等教育组个人赛一等奖,2015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2018年获湖南省第四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三等奖,2017年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校级,2015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8年获湖南工程学院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一等奖,2014年3月荣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2016荣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2017 年获湖南工程学院“卓越计划”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优秀教师,2015年作为主要参与者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三、乐于奉献,积极投入运动代表队训练工作

    2014年开始参与湖南工程学院校健美操队教练员工作,并先后带队参加了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2014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CSARA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2015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2015年湖南省青少年锦标赛健美操比赛2018年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2018年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取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荣誉,自己荣获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优秀教练员”、2015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优秀教练员”、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优秀教练员”、2014年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

    四、热爱学校,为学校增光添彩

    工作之余,唐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参加了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湖南省首届高校气排球比赛,并多次参加校内气排球比赛,每年担任校运动会的裁判工作。

    (审核:黄琴 周伟峰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