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小球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李新威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5:49  

    体育教学部小球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李新威  摄影:杨水金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科室教研活动,活跃教研气氛,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6月17日上午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胡翔宇和杨水金在南院体育馆分别上了一堂乒乓球和羽毛球公开课,小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各指导老师以及部门教学团队参加观摩。

    胡翔宇老师不仅专业技术娴熟,而且他的课堂教学氛围轻松愉快,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地位。课中,胡老师将全体学生分成小组形式进行学习探究,自主练习,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探索;最后再讲解示范,学生与老师积极进行互动,很好地提高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学生更好更快更全面的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

    杨水金老师从教学常规—导入本课内容—辅助练习—老师讲解并示范—学生练习—指导与纠错—接力赛—放松—教师小结各个部分都比较到位,教学内容设计合理,层层递进,由易到难,学生易接受,掌握程度较高,有效的达成了教学的目的。并通过球性练习—“羽”你携手和搓球“接龙”游戏活跃课堂气氛,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听课结束后,大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如:教师专业素养高,讲解、示范到位,能很好地把握课的重、难点;教学内容设计合理,层层递进,由易到难,学生易接受,掌握程度较高,有效的达成了教学的目的。同时,各个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他们希望青年教师立足本专业,选择适合的方式,应用于教学实践中,通过不断的摸索积累,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每次的教研活动与其说是一次教研,不如说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教育情感的交流!在这里,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公开课的到来,见证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

    (审核:黄琴 段爱明 周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