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教学部拳操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侯光定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7:34  

    体育教学部拳操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侯光定  摄影:唐炼

    2021112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拳操教研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公开课展示街舞课教学,授课青年教师侯光定,教学内容选择Locking基本动作。授课对象为大学二年级选项街舞班学生。

    动次打次,伴随着音乐节奏的开始,侯老师以街舞基本韵律动作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采用分解与完整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本动作的教学,以小组展示的方式引导学生相互组织,共同练习。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培养学生相互合作,团结互助的精神。最后以小组成果展示考核内容教学,以集中纠错的方式进行动作纠正,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动作。

    课后,拳操教研室老师们依次对课程进行教学评价,目的在于更好的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最后教研室主任唐炼老师总结到,教师们一致提出希望侯光定老师在教案撰写上需要更加详细的思考,组织方法需要更加科学化,教学形式要更丰富,教学效果要更美,教学内容需要有辅助性练习等建议。

    侯光定老师表示,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与高屋建瓴的真知灼见,通过记录和认真分析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老师们的教学经验建议,不断反思自己的课堂上众多教学问题,争取在平时课程上就开始一个个有针对性的解决教学问题。在增加课堂教学创新内容的基础上,改善教学方法和组织形式,琢磨教学效果和学生的教学反馈,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己,提高教学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学生喜欢的教师。

    (审核:黄琴 段爱明 周伟峰)